當你開始拍攝公司宣傳片時,你應該準備一份拍攝清單

不僅僅是你的問題。它是關於主題,劇本和工作人員,如果你有任何,但也關於天氣和事件本身,他們不會改變根據你的計畫。如果你把所有的責任都放在一個人身上,包括編劇、製片人、導演、攝影師、編輯,那麼你需要記住的事情就太多了。

組織起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列一個鏡頭清單。

顧名思義,快照清單是您希望在視頻中看到的所有快照的清單。每次我出去拍攝的時候,我都會帶上一個鏡頭清單,每次拍完我想要的鏡頭,我都會把它劃掉。當我很忙或者有疑問的時候,我可以查看鏡頭清單,確保我可以拍攝足够的素材來講述這個故事。

在列鏡頭清單的時候,你應該首先考慮你想拍什麼,把你能想到的都寫下來,不要考慮它是否管用。記住,shot是一個名詞加上一個動詞。例如,“新娘切蛋糕”是一個鏡頭,而“新娘”不是。

拍紀錄片的時候,比如家庭團聚,你可以列出所有親戚的名字以及你想在採訪中問他們的問題。還要考慮:他們會有什麼活動?會發生什麼有趣的、令人感動的或鼓舞人心的事情?將這些添加到清單中。然後我們需要問一個問題,例如:哪裡是拍攝的最佳地點?如果你想把故事講好,你有什麼特別的細節要拍嗎?你想拍漢堡的特寫鏡頭嗎?你的首長奶奶和易美超已經20年沒見面了,你想拍他們再次見面的那一刻嗎?

有了拍攝腳本,你可以多次拍攝同一個場景,一次拍攝一個人,或者從不同的角度拍攝。這種方法被稱為“全向射擊”。

在製作短喜劇的拍攝清單時,我們應該通篇使用名詞和動詞,例如,“辛迪的敵人的門”,“葉碩躲在沙發後面”,“辛迪說她想收租,用鑰匙開門”,“葉碩堅持不住,承認她愛上了辛迪”。然後考慮從不同角度拍攝,一個接一個地從約翰的角度拍攝愛情場景,他的懺悔,然後從辛迪的角度拍攝。一直列清單,直到你的想法用完為止。如果你的單子太長了,你不能把上面的一切都拍下來,那我就得向你說聲“恭喜”,因為你做得很好。現在,你需要做的是從你的清單中選擇你認為真正好的。這是你的射擊名單。

推薦連結:英文課程

Leave a comment